艽野_

一些尝试。

人_


什么才能算是人呢?是肉体凡胎的脆弱躯壳,亦或者是被裹挟着的字符串。

好像是唯二的两个选择,在冰冷的镜面里,无一处不倒映着寡淡脸色还有不甚分明的眼睛。背过身,兴许可以借此逃避,实则无处可逃,没有死角,一丝一毫都不被放过。透过厚厚镜片扭曲的折射观察,我知道,他心动了,我帮了他。

死了就是死了。但人心念头不能通达,执着于不可捉摸之选,就成了执念,好在选择并没有好与坏之分。丫丫迭代在屏幕里用稚嫩的手写下“4”的答案,图恒宇在墙壁上反复推演在空白格子填下“4”的空白,拼拼凑凑成为一个∞,趋近于无限的一个可能,不能抵达,死亡亦作新生。

非要那么算的话,放弃成为一个不知所谓没有自主的电子宠物没错。同样的,没法放下自己的过错,深陷过去无法自拔,然后在虚拟的空间里,所谓团聚、完整的一生也没有错。是两种可能。

碳基生物于真空中不能传音,需要依赖一定浓度的氧气才能生存。失血过多就会死掉,被水淹没就会窒息。只凭机械获得的力量不能保证万无一失,判别式中大于等于是无限的可能,不是唯一不变选项。

就当作是巧合吧。哪怕早已有所预料,门被卡住,不能选择亲手去塑造成就新世界,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。

隔着屏幕,里世界与表世界,时间共同发生、同步进行,发生爆炸坍,人心还是量子都被归于计算的效率。

一切的一切,最后是2044、2058、2075。

我在,而MOSS始终遵循着最初的元指令,表与里一起执行着一个叫流浪地球的美好愿景。我只有斜斜的缓缓注视着它远去,要是有闲暇可回头看看我这个被落在原地的一柄剑,刻舟求剑时落下的一点涟漪,我一直都在。

原来我也还是一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