艽野_

一些尝试。

看门狗

我其实是考虑过的,把图恒宇关起来如何的。一闪而过的念头,在我亲手搀扶着图恒宇,对他放任自流的时候。通过绝对的物理隔离,来确保它计划的失败。但我又否定了,或许让他成为看门狗里的变量会是不错的选择。被我一手带出来的学生,姑且还能算是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,但还需要观察。

我纵容了他将那个总是喊着我马伯伯的小孩变成数字的迭代,通过图灵测试。但我还是不知道这样是否算得上是一个正确的选择,直到那天他告诉我他想去月球,去遵守丫丫的诺言。我知道,我做对了。

我默许了一切的悄然发生,违规透露给了他550A的权限密钥。那时候,在昏暗的看不见光的月球上,看见了那个孩子。

固有的程序里会出现一些不可控的变量,导致进行终止、执行暂停。需要第三方的因素来监控、重置,成为其中的一份子,作为不可抗力因素中的复位用来守护。

我把他们的情况上报了,在那之后周工找我聊过一次。他向来是做两手准备的人,手边是图恒宇从小到大都经历,细致到恐怕图恒宇自己都已不记得、不清楚、不了解的事情,但它就那样摊平展开在我面前。然后是一份对图恒宇的侧写观察和判断。不可否认,图恒宇是个天才,但感情用事是他最大缺陷。

你有把握吗?他问我。

那么我相信你的判断。他又说。

我们达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共识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